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1-18

   

作者:

杨晨

  2021年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各部室院、各文艺家协会,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在全区文艺界的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狠下功夫。要对全会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有足够清醒的认识。要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检验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牢不牢固的“试金石”与“磨刀石”。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爱戴核心,树牢政治机关与政治业务的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走好第一方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核心要义上狠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加强学习领会全会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立足文联本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主动盘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十大工程”与“三个全面”专项行动以及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收官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运用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各协会主席团会、理事会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个人、专家讲等形式,加大学习与研讨力度,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文艺工作者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前作好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文艺实践上狠下功夫。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统筹疫情防护与重点工作推进,延长服务手臂,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谁来讲”“讲给谁”“讲什么”“怎么讲”用文艺的形式有机统一起来,依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深化“文艺服务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效果,通过展览展演、文艺创作等形式加大对六中全会精神重大主题组织化创作力度,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用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持续讲好“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生动故事,为使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贡献文艺力量。 

  通过学习,与会全体干部职工对全会所具有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有了清醒的认识。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达成共识。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