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绘制大型壁画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1-15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在宁夏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自治区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按照文联党组发挥文艺特长、助力乡村振兴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新营乡党委政府倡议,与全乡村民一道,为银川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地区捐赠西吉特产——土豆。据统计,新营乡发往银川的爱心土豆共计55吨,其中大窑滩村捐赠3吨,已于11月8日晚到达银川。 

新营土豆暖人的心

乡村防疫工作队

  期间,自治区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在配合村干部动员村民开展捐赠活动的同时,以基层驻村村工作的独特视角,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新营土豆暖人心》《乡村防疫工作队》。驻村干部3名同志克服经费有限、天气寒冷等困难,动脑筋想办法,用拼装彩钢板当画板,自筹画材原料,经过近2个月时间,在村部外墙绘制乡村振兴主题大型壁画《奋进新时代》,用文艺特有的表现形式,宣传新营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为全区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贡献、献爱心的善举。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