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做志愿 扎根社区为人民——宁夏文艺工作者关键时刻变身“防疫卫士”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1-09

   

作者:

朱君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文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不折不扣值班值守,深入一线志愿服务,扎根社区服务人民。 

自治区文联党员及非党员干部、艺术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211021日起,自治区文联动员党员干部30多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有的同志已经第三轮值班,但依然义无反顾;有的同志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与值守。特别是非党员干部和文艺界的专家们,也不甘人后,积极提出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湖畔嘉苑宁馨苑小区、福瑞苑小区,自治区文联抗疫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统一调配下,认领4个单元的封控值守工作。疫情防控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变身“防疫卫士”,积极协助社区作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维持秩序、信息采集等24小时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特长,每天在封控单元微信群,向居民发送文艺抗疫作品,不断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在抗疫实践中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作为和担当。 

  “书记,今天让我去值班”“书记,我可以去值班”“我是男同志,可以晚上值班”……这样的电话,每天都会有很多。宁夏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燕这个月就要退休了,但当她得知值班人员排班有困难时,主动打电话要参与值班值守,并且提出“能值尽值”;8名非中共党员干部在知道组建“文联抗疫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时间,主动提出参与值班值守,毫无怨言;3名实习大学生也积极提出参与志愿服务…… 

  正是有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努力,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才会更加稳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义不容辞、勠同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时刻展现着共产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大爱,展现着非党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