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21

   

作者:

朱君南

  20211020日,自治区文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落实意见。 

自治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之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深入调研,专门召开一次全委会研究部署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非常重要、非常重大、意义深远。全委会研究民族工作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精神体现到政治自觉上。要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实施意见》立足宁夏民族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全面分析了宁夏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情况,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了宁夏新时代民族工作,绘就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宁夏画卷,既保持了与中央精神相一致,又突出了宁夏的特色特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操作性针对性特别强。全会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升到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高度,体现了宁夏民族工作的与时俱进,也是宁夏民族工作的深化和“升级版”。要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文化不能缺失,文艺更不能缺失,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自治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抓好相关任务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统筹安排好理论学习,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开展专题研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深刻理解。二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要利用文艺活动、文艺演出等时机,把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创建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包含进去,特别是要把讲好宁夏故事、讲好宁夏民族团结故事涵盖进去。各文艺家协会要利用文艺作品、文艺演出,在开展“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送欢乐下基层”中,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等基层群众聚焦的场所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同时,要利用《宁夏文艺家》报、宁夏文艺网及时宣传报道文艺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特别是要大力挖掘文艺界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用身边人教育文艺工作者。三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奋进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有所作为,要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明白在创建中要干什么,所有工作都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要全面推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现代文明教育,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要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着力表现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真善美的优秀品德,反映各族人民的新生活、新人物、新故事,通过文艺作品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道德观、人生观,用文艺作品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为时代书写、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言,在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