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银川文艺界表态发声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12

   

作者:

银川市文联

  连日来,银川文艺界继续深入学习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线上座谈会的形式响应《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把德艺双馨、人艺合一作为自己的追求,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王建邦(永宁县文联主席)说,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以有效举措、扎实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引领全市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李晓哲(永宁县文联副主席)说,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激浊扬清,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新文艺群体的思想动态、发展态势多了解、多引导,教育他们坚守职业操守,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艺术素养。 

  屈莲英(银川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不糊涂、不浮躁、不计名利,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弘扬戏剧文化,传承艺术精华,把优秀的精神食粮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守护者。 

  潇玲(贺兰县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说,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站在国家和民族的大局上思考问题,为社会、为国家多做有益之事,要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德艺双馨的修行需要从娃娃抓起,激励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红领巾时代就向着德艺双馨这一伟大的目标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奋进,做好德艺双馨文艺事业的接班人。 

  赵磊(银川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一员,应该在文学创作中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把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利用‘网文出海’的机遇,发挥网络文学的特色,用优秀的作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安静波(银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明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做到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牢固树立德艺双馨意识,发挥艺术家引领示范作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 

  王一凡(银川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说,要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恪守底线,不越红线,筑起防线,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文艺创作和精神境界上追求卓越,秉持初心、见心明德,不断创作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书法作品,以美为美、服务人民、做最美文艺工作者。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