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文艺 银川文艺再度“破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文学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08

   

作者:

杨春艳

  2021年9月28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与银川市文联共同举办的“逐浪二十载、扬帆再出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文学艺术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文学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现场展出220余幅书法、美术及摄影作品,体现了深刻的洞悉力、强烈的表达力、独特的审美力,让冰冷的机器有了温度,让机械的操作产生灵动、让普通的产业工人更具精神尊严,从不同侧面表现了产业工人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非凡成就,讴歌了劳动之美、担当之美与奉献之美,诠释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内涵。 

展览现场

  本次参展作品大部分为宁夏本土文艺工作者的作品。银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代晓宁表示:“这次文学艺术作品展是工业与文艺融合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让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关注银川制造,关注制造业中人的命运和精神力量,实现制造与艺术的有机统一”。 

  本次展览展期为928日至10月中旬。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