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音协音乐考级(宁夏考区)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30

   

作者:

高敏

  2021年9月26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宁夏文联承办的“2021年全国音乐考级(宁夏考区)”考级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级分设钢琴、小提琴、古筝、二胡、单簧管、音乐听力、成人歌唱、少儿歌唱等19个专业,全区共6222余名考生参加考级,110名考官参与评审工作,今年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音乐考级。 

  918日上午,宁夏协组织召开了2021考级评审工作会,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席范晋国,宁夏文联纪委书记朱君南,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高敏等出席工作会。庾君在会上讲话,并对考级评审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音乐考级评审工作共计5天,每天上午7:00至下午19:00如期举行。为严肃评审纪律、严格管理流程,每场评审开始前,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管各位考官的通讯设备。为保障线上考级的“网络”通畅和考官持续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组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和现场服务人员,使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中国音乐家协会以远程网络监控的方式,对我区评审现场进行监督指导,确保了考级的公平公正、客观严肃。 

  此项工作自4月初筹备以来,履行并严格遵守简章发布、网上报名、录制示范视频、上传录制视频帮助图解、电话咨询、评审等各个程序,宁夏音乐家协会力求让各个环节步骤清晰,服务到位。特别是在专业方面,对教材的规范性、曲目数量的要求、各级别对应的准确性,以及视频上传的完整性、考场的人数设置等,做出了严格要求。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