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热议《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8

   

作者:

宁夏音乐家协会

  继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对《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热议发声后,宁夏音协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委员们也紧随其后,积极表态。委员们表示,要做有崇高理想的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审美观,坚持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文艺风尚,推动我区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盛喜(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坚决支持整治文娱领域的问题,使文艺事业回归本源、回归初心,深得人心。文艺工作者肩负陶冶人类的灵魂的神圣职责,胸中要有大格局,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自觉把崇德向善,秉持操守贯穿于职业生涯的始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高尚道德操守的文艺工作者。 

  李世民(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时代的文艺应该是时代的脉搏,引领时代的潮流,这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本人坚决响应区文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德艺双馨方向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让文艺回归人民。 

  华延(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此类乱象,强化使命担当,自律自强,以德立身,以立命,修身正、立心铸魂,坚定德艺双馨的人格定律。 

  金弘道(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通知》的发布对艺术工作者的大格局和艺术传承发展给予了要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按照通知精神,坚决杜绝和抵制违法失德的怪像和乱象,维护风清气正的艺术氛围,用优秀的艺术作品服务于人民群众,敬畏艺术,热爱艺术,不追名逐利,为文化艺术的繁荣贡献力量! 

  田红梅(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为人、做事、传艺统一起来。在工作岗位上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 

  赵云芝(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修身正,自觉承担立心铸魂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本人将以良好的工作面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行业未来的开拓者。 

  王一男(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作为一名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本人将自觉抵制文艺界象,纯化文艺工作者的道德良知,德艺兼修,立德为先。俯下身来,恭恭敬敬地向人民大众学习。在教学工作中、在学生中做正确舆论的导向者、传播者,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倡导风清气正、做人做事的道德准则,加强传统文化高雅纯美的艺术修养,追求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大家风范。积极开展有利于艺术教育发展、推动祖国文艺繁荣稳定的各类活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李曼莉(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说,文艺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因此,我们要汲取劣迹艺人道德失守的深刻教训,强化使命担当,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做有高尚道德操守的、经得起道德标尺丈量的文艺工作者;不断推出经得起时间、历史、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赵宏伟(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需要铭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尊重和坚守文艺工作规律,坚持和践行正确的文艺价值取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营造文艺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局面。 

  赵双林(宁夏音乐家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说,作为一名基层音乐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强化担当、立德树人,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对于触及道德底线,影响中华传统美德的行为,要及时对青少年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他们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引导学生体会有品位,有格调的艺术作品,配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坚守校园净土,守望纯净蓝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