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共发展”山东书协、宁夏书协在行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16

   

作者:

张涵

  2021年9月1日,随着山东省书法家协会赠送的40箱1000瓶相公牌墨汁运达银川,山东书协、宁夏书协“结对子·共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赠送的40箱1000瓶相公牌墨汁
  “结对子·共发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省级书协之间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东西部书法事业协调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鲁宁结对是此项活动的首批八个对子之一。 
展览作者领取奖品墨汁
  鲁宁两省区书协初步沟通,认为两省区之间文化的差异性为书法发展的相互借鉴与促进提供了源泉与契机,约定在展览、评选、学术、培训、采风、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本次赠送的墨汁,是山东省书协“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基地——相公庄村制造的文化产品,作为两省区书协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将全部用于宁夏书协开展培训、服务基层、会员奖励等方面。宁夏书协针对自身书法人口少、专业背景人才少的现实情况,向山东书协提出了邀请书法导师来宁授课及委派会员赴鲁学习的迫切愿望。山东书协表示,宁夏的贺兰山岩画、水洞沟文化等也同样会给山东的书法篆刻家提供丰富的创作灵感。下一步,疫情缓解全面启动各项文艺活动后,两省区书协将互访交流,研讨实施机制建设、制度制定、具体操作等环节,使“结对子·共发展”切实成为推动两省区书法发展的有力措施。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