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嘴山市文联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10

   

作者:

张成吉

  2021年9月9日,石嘴山市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宁夏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 

石嘴山市文联党支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

  通过观看“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的团结伟力”“多元文化民俗烙印”等六个板块,大家全方位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民族情怀、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成就、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以及各民族非遗文化、宁夏特色民俗文化等内容。   

  在讨论交流中,大家认为这个教育展馆是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生共乐共享、“一起生活”的缩略图,今后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自觉价值追求,落实在行动上。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