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协、宁夏评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研讨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04

   

作者:

王晓静 图:张继春

  艺术家与评论家的相互交流,实践与理论的相互结合,2021年7月30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美术主题创作研讨会在自治区文联召开。研讨会围绕“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宁夏回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10幅大型美术主题创作作品,邀请画家和评论家面对面细致探讨这10幅作品,对创作前的筹备过程,创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出后观众的反响等进行了全方位回顾与品评。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雪峰介绍了主题创作策划、组织全过程,宁夏美术家协会理论艺术委员会主任李东星主持了研讨会。创作顾问、美术家、特邀理事、会员、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研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研讨会

  “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是自治区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宁夏美术家协会按照展览要求,聘请著名美术家张少山、马建军、王印泉、孙立人担任主题创作顾问。选聘10位全区技艺精湛的人物画画家及雕塑美术家,通过实地走访区内红色教育基地,探访革命先辈留下的足迹,一边积累素材一边接受党史教育,半年的创作期间,画家倾注真情,用画笔谱写出一首首赞歌,笔下的人物和情景皆鲜活生动,引来观众好评,评论家亦给予高度肯定——10幅作品在宁夏美术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艺评面对面”研讨会由宁夏美术家协会、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宁夏美术家协会理论艺术委员会共同组织举办。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