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书法家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席团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12

   

作者:

张涵

  2021年7月9日,宁夏书法家协会在银川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席团会议。 宁夏书协主席宋琰,副主席王奋勤、刘银安、陈国鸿、徐晓玲、黄朝克、谭云协、魏沁,主席团委员牛尔惠、杨开飞、范彦奎、韩绍芳,副秘书长张涵参加了本次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宁夏书协副主席刘银安主持。

宁夏书法家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席团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宁夏书协副主席、石嘴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奋勤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加强书法创作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书法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鼓励书法家创作一批高质量的作品,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发展;宁夏书协主席团委员、石嘴山市书协主席韩绍芳说,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独树一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作为一名有着十二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将会继续坚定信仰,在书法篆刻上,在文化建设上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副主席刘银安说,作为一名党员和文艺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坚强领导,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努力讲好中国书法故事,提升书法文化的艺术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主席宋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夏书协要坚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入工作、取得实效。首先,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迅速在宁夏书法界营造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理解、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宁夏书协各团体会员要行动起来,确保在全体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其次,要切实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在推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我们要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再次,要把对讲话的学习落到实处,落到广大会员的所思所想,把会员的需求当作协会的工作方向,广泛开展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的文艺活动,在推动宁夏书法发展、勇攀书法高峰上彰显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