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 银川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大展摄影及民间文艺作品展在贺兰山美术馆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01

   

作者:

杨春艳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开启“十四五”文艺发展新征程,2021年6月30日,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联、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礼赞百年 银川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大展摄影及民间文艺作品展在贺兰山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是摄影和民间艺术作品专场。展出作品热情讴歌建党百年、人民幸福安康,真实反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强烈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充分展现了创作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给广大市民带来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饕餮盛宴。 

展览现场

  摄影作品主题鲜明、视角多样,还原厚重的时代变迁,再现我党执政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面,感受祖国日益繁荣,带给大家的幸福生活,浓缩了银川市百年来的光影故事。 

展览现场

  民间艺术作品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传神的一幅幅作品表达对党的祝福。《辉煌的历程》《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等剪纸作品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六盘山上高峰》《圆梦闽宁镇》等雕刻作品随色赋形、圆润细腻;《送军粮》《做军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泥塑作品独具匠心、惟妙惟肖;《秀美宁夏》《一心向党一路向前》《三牛精神》《丰衣足食》等陶瓷、灯饰、烙画、编织作品工艺精湛、意蕴厚重。 

  书法、美术作品专场将于7月中旬在银川美术馆开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