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文联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民间艺术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23

   

作者:

张成吉

  石嘴山市文联把“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以“送文化、种文化”活动为载体抓紧抓实,2021年6月18日,石嘴山市文联党支部与永乐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党史 办实事 民间艺术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石嘴山市文联“学党史 办实事 民间艺术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嘴山市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大队折红旭、孙利均等5名剪纸艺术家手把手教党员群众学剪纸。由剪红五星和党徽开始,从纸的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讲解,很快,一个个红五星和党徽跃然手中。 

老师和学员们展示作品

  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党员说,学习民间剪纸艺术,也是传承民间艺术,既丰富了我们社区居民的生活,又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艺术家常来社区指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