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在固原市评协调研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17

   

作者:

马武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我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2021611日,宁夏文联、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到固原市开展文艺评论工作调研,在宁夏文艺评论创研基地——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召开座谈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评论家们围绕全区文艺评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和相关学科建设进行交流。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固原市评协主席倪万军汇报了固原市评协工作情况,结合西海固文学发展研究,就文学批评视野与空间、作家与评论家的关系和文学期刊质量建设发表了意见;宁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固原市评协副主席马恒辉就我区艺术评论人才培养、艺术评论体系建构及艺术评论如何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还就文艺批评要多维度参与文艺创作、文艺评奖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李宁华、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刘衍青、宁夏评协秘书长王晓静参加座谈会。 

  固原是宁夏评协全区调研的首站。通过调研,对我区文艺评论工作有一个全面深入了解,建立起完善有效的文艺工作机制,努力培养一支专业过硬的文艺评论队伍,促进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