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04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6月3日,自治区文联邀请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文笔教授进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报告。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报告会

  杨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扣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对广大党员干部怎样“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从理论内涵、深入历史脉络、深入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三个方面统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关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践行“共同体意识”理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4个方面的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支持。 

  大家表示,要把深化主题创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实践,开展“文艺服务办实事惠民生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创新发展,积极谋划“自选动作”,围绕建党百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等重大主题,加大文艺创作力度,发挥文艺工作者优势,奋力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