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增信 筑牢安全防线”参观鉴学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28

   

作者:

那坤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多样化学习方式,促进学习效果提升,2021年5月25日,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增信 筑牢安全防线”参观鉴学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38人参加,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出席活动。 

自治区文联“学史明理增信 筑牢安全防线”参观鉴学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领域图片和文字内容,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深化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宁夏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在“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厅,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关于马列主义传播过程、党组织的建立、民族自治政府成立、回汉人民共同抗日等历史事件的讲解,观看了珍贵文物陈列,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宁夏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征程,接续奋斗和不懈努力取得的成绩,并完成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 

参观“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

  最后,全体同志参观了“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图片展。从党的一大会址到脱贫攻坚胜利,透过一张张图片和一行行文字,大家看到了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就伟大的辉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文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为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延伸服务手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化文艺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