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在固原市落下帷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12

   

作者:

徐娟梅

   为建党百年献礼,进一步做好宁夏六盘山花儿的传承与保护工作,2021年4月29日,首届“花儿唱响新原州”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在固原市须弥山杏花台拉开帷幕。王德勤、唐祥、吕秀峰、杨登清、妥燕、徐爱琴、杨德武等20多个全区的花儿艺术家、爱好者齐聚一堂,助阵盛会。 

 

首届“花儿唱响新原州”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现场 

  歌会以独唱、对唱、擂台赛、大合唱等多个表演形式,唱出了六盘山花儿的风采,展示了花儿的独特魅力。演唱者们身着节日盛装,演唱了《党的政策好》《白杨的树树谁栽了》等高亢嘹亮、婉转悠扬的花儿、小调,通过对唱和擂台赛环节演绎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人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夏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加花儿歌会的艺术家们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驻足观赏,陶醉在花儿的海洋里。组织者马得荣感慨地说:“我们有信心继续将花儿会办下去,办成像青海的老爷山花儿会、甘肃的莲花山花儿会那种规模大、影响深、群众参与度高的节次性省会,为保护好花儿文化,培养宁夏花儿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 

  歌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