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三举措”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26

   

作者:

杨春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具体安排,银川市文联党支部提前谋划、认真组织,联合华新社区党委、华润电力宁夏公司党支部、宁夏中瀛泰富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扎实开展四月份“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银川市文联开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区、市“两会”精神等。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每天推送《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学》等文章,多形式多渠道拓宽党史学习知识面。

银川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代晓宁同志讲党课

我为群众办实事,架起党群连心桥。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银川市文联走进华新社区开展送“艺术党课+文艺作品”活动。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代晓宁作题为《中国精神谱系之抗战精神》的党课。活动最后,银川市文联向华新社区捐赠《家训家书故事选编》《黄河文学》《同心共筑话峥嵘作品集》《银川文艺界》等书刊600余册。

志愿者走进华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共驻共建促和谐,文明交通树新风。银川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华新社区、阅海万家等地,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艺展演等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服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越线等候、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受到群众的普遍点赞。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