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15

   

作者:

杨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自治区文联多措并举以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为重要载体,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单位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努力形成机关单位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

节约型机关创建专题培训

在原有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基础上,不断完善节能管理的制度标准体系,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全面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优先采购节能产品。坚决杜绝非办公时间的长明灯等能耗浪费,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实行办公电子化,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减少使用签字笔、纸杯、餐具、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严格执行空调设定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规定。同时,通过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排理念。

垃圾分类宣传画

严格公共机构生活垃圾的分类、管理和清理流程,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利用节能、节水宣传周等活动下发宣传画、标语等宣传材料,垃圾分类实现97%覆盖。

将节能宣传周活动作为我单位节能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引领。在集中办公区张贴环保、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的节能宣传海报,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和节能宣传视频。

下一步,自治区文联将继续落实节能管理制度,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争做崇尚节约、绿色环保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构建和谐美丽机关作出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