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9

   

作者:

赵永喜

  根据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2021年4月7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带领机关48名党员干部和老党员代表,赴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党史现场教学、祭奠英烈、开展公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实践。

 

自治区文联“学党史悟思想 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崔晓华代表自治区文联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崔晓华带领广大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集体公诺活动,广大党员在公诺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决心。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党员在公诺展板上签字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干部参观了序厅、革命历史陈列厅、历史文物陈列厅和“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盐池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得保障”“回汉军民齐战斗、民族团结显神威”“李塬畔——打不垮的红色政权”等边区文化展厅。通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志士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出生入死、前仆后继、血沃边塞的英勇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尚艺、真情为民,有效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参观展览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盐池县红色记忆展览馆、盐池县图书馆和长城关——长城文化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红色文化、长城文化、文艺工作在盐池延续发展的历程。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红色文化、黄河文化、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美丽宁夏、奋斗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好文艺精品创作、展演、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为先行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