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 凝心聚力 谱写发展新篇章——宁夏民协召开七届九次主席团会暨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8

   

作者:

徐娟梅

2021年4月2日,宁夏民协召开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及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主席团成员及理事、各县民协主席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主持。

宁夏民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暨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会上,徐娟梅组织传达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民协副主席李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按照《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经自治区文联党组批示,民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研究通过了理事(扩大)会议对协会重大事项的表决审议,同意韩东辞去民协副主席职务,增补姚月为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李剑、张万静、陶泽荣、王菁华等同志增补为第七届理事,决议情况报备文联。徐娟梅对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在“理事大讲堂”环节,与会人员争先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石建武、李政、李五奎、王德勤、王永红等理事提出了各自专业出现的问题、困惑以及一些可实施、可操作、可借鉴的意见与建议,对话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2021年是宁夏民协披荆斩棘、负重前行的一年,宁夏民间文艺人任重而道远。民协将紧紧围绕区党委宣传部、区文联中心工作,继续发动全区会员的力量,高质量、高水准完成《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花儿卷、工艺集成、歌谣卷等五卷(宁夏分卷)的编纂任务;全面挖掘宁夏民间文艺特色资源,充分调动各市、县积极性,做好“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民间鼓舞鼓乐、舞龙)和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评奖”初评推选活动;充分调动会员们的创作热情,督促把关,做好“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展览作品征集及评奖活动;综合优势资源,全面展示创作成果,做好“第十届宁夏文学艺术奖”民间文艺类作品的征集及初评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刘伟强调,希望各位理事及广大会员鼎力支持,勇担当,敢作为,积极参与并投身到民间文艺创作、参展、评奖及研修等各项重大活动中,认真履职尽责,以无私奉献的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为繁荣和发展宁夏民间文艺事业添砖加瓦,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