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10届摄影艺术展在银川开幕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19

   

作者:

吴建新

2020年11月13日,银川美术馆迎来了“宁夏第10届摄影艺术展”。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自治区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闵生裕,宁夏文联副主席、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雪峰,宁夏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老摄影家以及五市协会负责人、会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宁夏第10届摄影艺术展颁奖现场

宁夏摄影艺术展览是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展现我区最高摄影艺术水准的展览,五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本次大展自启动至截止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区各地市、县投送稿件2996件、8163幅作品,多媒体作品25件。征稿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各类入展、获奖作品197幅(组)进行展示。

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在致辞中说,“五年来,全区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镜头对准宁夏经济建设主战场,对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对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依托现代摄影技术,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摄影作品。今天展出的197件作品,就是五年来我区摄影艺术水平和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

庾君说,“希望广大摄影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镜头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聚焦宁夏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关注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农村题材、黄河题材、长城题材等,在提高原创力上下功夫,在创新内容、形式、手段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功记录宁夏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努力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摄影作品,用影像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展览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的6个县区级摄影家协会颁发了荣誉证书,给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获奖代表李锴发表了获奖感言。

第10届摄影艺术展展出五天,之后将安排全区巡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