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脱贫攻坚一线感受新变化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9-07

   

作者:

吴建新

聚焦宁夏山村新面貌,展现驻村干部新风采,记录脱贫群众新生活,展现脱贫新成果。2020年6月1日至5日,宁夏摄协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和骨干会员一行15人,赴西吉县、彭阳县、红寺堡、闽宁镇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潜心为《美丽新宁夏 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创作一批富有感染力、影响力,展现新时代扶贫攻坚新成果的优秀作品。

宁夏银川闽宁镇壹泰牧业内,饲料加工厂的饲料加工员正在准备登上铲车。壹泰牧业是现代化肉牛养殖场,肉牛养殖与饲料加工均采用科学的自动化生产。王建波 摄

采风期间,摄影家们走村入户,细心体会,在与村民亲切交流之后,认真倾听驻村扶贫干部、建档立卡户讲述脱贫故事,不时被村民们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所感动。一路上,摄影家手中的相机竞相拍个不停。

《种田靠科学》  2020年6月4日拍摄于红寺堡区豹子滩村。自治区科协组织专家下乡科普,这是前来参加科普的群众。马福成 摄

采风活动让摄影家们在切身感受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折射着农村生活变迁、村民奋斗精神的摄影作品相继而出,平凡而生动的影像记录着脱贫工程的足迹与成果。

《收工》彭阳县古城镇郑庄村,村民合作社的蔬菜大棚。海洋 摄

此次采风活动结合《美丽新宁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术摄影作品展览的主题内容,旨在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创作出更多反映新农村建设成果、异地搬迁脱贫、生态环境改善、文化教育提升、闽宁对口帮扶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

组照《魏国寺家的电视机》 (1985/1995/2000/2018) 葛世卿 摄

《美丽新宁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将于2020年9月中下旬在银川美术馆集中展出。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