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评协举办张铎、火会亮、计虹作品研讨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23

   

作者:

马武君 图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宁夏文学成绩,展现地区作家作品风采,促进现实题材主题创作,2020年6月13日,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宁夏作家协会、《朔方》编辑部、宁夏文学研究工作室共同召开“文评面对面”作家新作赏读研讨会,分别对张铎、火会亮、计虹三位诗人、作家的新作进行交流品鉴。郎伟、白草、金瓯等20多位评论家、作家展开了深入细致探讨,白草主持会议。

“文评面对面”作家新作赏读研讨会

评论家、作家们对张铎、火会亮、计虹三位作者新作现场点评

诗集《榆钱儿》是我区诗人张铎于2019年创作完成出版的诗集,作品折射出诗人对塞上江南这片土地的眷恋和对人世间美好、悲伤、感动、愁苦、彷徨的真挚抒怀。从繁到简,从密到疏,涵容的长高宽各有限定,却又无边界地连成一体,几位评论家一致认为这是他新诗集最突出的特色。火会亮的散文集《杂写三种》收录了他近几年散文创作的最新成果,评论家牛学智说,他的散文风格朴素、简约、真诚,有声有色,庶几成为宁夏散文界的一个独特面孔。我区青年作家计虹第一部短片小说集《刚需房》,以都市生活为题材,记录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城市生活的“市”间冷暖。著名评论家郎伟说,此类题材在我区小说创作,尤其是青年小说创作中较为缺乏,这部作品让宁夏文学城市小说有了新的特点,题材领域得到了一定的拓展,如果在整体氛围营造和逻辑关联上做到更加和谐缜密,不失为一部上乘的短篇小说集。作家张铎、计虹针对现场评论家的发言讨论,谈了自己在创作中想法和感受,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