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文学《大搬迁》召开研讨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04

   

作者:

崔锦霞 刘平平 图

2020年5月29日上午,由宁夏文联《朔方》编辑部、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卫市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大搬迁》创作研讨会在中卫市传媒中心召开。

长篇报告文学《大搬迁》

会上,《朔方》编辑部主编漠月,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王晓静,《大搬迁》作者火会亮、孙艳蓉,及中卫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部分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讨。火会亮和孙艳蓉就《大搬迁》创作背景、构思、经历,特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大家了解了《大搬迁》创作过程。部分参会者做交流发言。

《朔方》主编  漠月

《大搬迁》作者之一  《朔方》副主编火会亮

《大搬迁》作者之一  孙艳蓉

大家认为,《大搬迁》作为宁夏近年来纪实文学创作领域的新作,其所表现出来的作家对时代使命的自觉担当,为时代巨变进程留史的史家情怀让读者为之动容;《大搬迁》满怀深情地记录了一个时代的波澜壮阔,再现了山区农民对土地的依恋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线上讨论

研讨会现场合影

当晚19点至21点,中卫市评协创新研讨方式,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办《大搬迁》线上研讨会,作为特殊时期读者与作者交流会的延伸。共有三十位读者进行线上积极探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