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河北两省区文艺评论家座谈交流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03

   

作者:

王晓静

2019年11月27日至28日,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一行6人,赴河北省文联,与河北文艺评论家协会开展互动交流活动,观摩学习河北文艺评论基地创建经验。

观摩河北文艺评论基地

在河北省文联举行了两省区文艺评论家协会互动座谈会,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出席座谈会,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评协副主席陈建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宁夏评协介绍了自2017年12月成立两年来所作的工作,在宁夏大学创建文艺评论创研基地建设情况;河北省评协介绍了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在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创建文艺评论基地取得的成效,石家庄市评协成立后工作开展的突出特色。两省区评协就协会建构、工作开展、基础研究、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北文艺评论家协会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河北省文联所属刊物《当代人》《民间故事》选刊、《小小说》月刊的三位主编,分别就刊物的历史沿革,未来前景分享了办刊的指导思想、经验和体会。

座谈会后,观摩了传播学院的融媒体共享平台,观看该平台的大数据舆情监测、分析量化功能演示,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大数据分析方面为文艺评论提供科技和动力支持,前景广阔,借助融媒体和大数据分析,开拓文艺评论的新天地,朝着“大评论”发展,正是未来文艺评论发展的新方向。还参观了红色圣地西柏坡,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合影留念

河北文艺评论家协会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鲜明、成绩优异、成效显著。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下一步将密切与河北文艺评论家协会加强沟通联络,增进交流,发挥“结缘”优势,扩大合作渠道,为出人才、出精品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