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宁夏音乐事业的新篇章——宁夏音乐家协会召开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2-04

   

作者:

高敏

2021年1月29日,宁夏音乐家协会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主持会议。

宁夏音乐家协会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

会上,宁夏音协主席范晋国总结了2020年工作,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宁夏地区国家级会员名单、2020年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通过了《宁夏音乐家协会会员管理制度(试行)》,审核了“宁夏音乐家协会2020年新会员”资格等,共完成了九项议程。

宁夏音协副主席张建平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全战线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良作风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宁夏音协副主席雷兴明宣读了2020年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宁夏音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50人,经汇总统计,2020年参加国家级、省市级音协及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活动共计108次,参加其他重要音乐活动共计94人次,参加调研活动14人次,收集意见及建议共10条。

宁夏音协副主席郝建宁宣读了宁夏音乐家协会为进一步规范个人会员管理制定的《宁夏音乐家协会会员管理制度(试行)》,在交流与讨论中主席团成员一致表示同意。

宁夏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宣读了“宁夏音乐家协会2020年新会员”资格。经过主席团终审,60人通过审核。

宁夏音协主席范晋国作总结,他说,2020年工作的最大亮点是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开展陕鲁宁三省(区)音乐家采风创作活动,创作出了一批精品歌曲。今后,在经费支持的情况下,尽可能更多的开展此类创作活动,联动周边地区共同学习、推动宁夏音乐创作。主席团要发挥引领作用,要持续关注和支持宁夏本土音乐发展,围绕音协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出谋划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亲切关怀和重要思想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举措,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工作主线,精心谋划好黄河文化、脱贫攻坚等主题创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宁夏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