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为我区脱贫村题写村名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2-03

   

作者:

张涵

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任务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书法家们情系人民,饱蘸浓墨,蓄势舒毫,以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助推国家扶贫攻坚战。

近期,著名书法家孙晓云、夏湘平在“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中,为我区脱贫村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无偿题写村名,书法家林玉梅书写了两件《脱贫记》作品。

杨岭村

姚磨村

四件《名家题写村名》《脱贫记》书法作品在展览结束后,由中国书协转交宁夏书协代为向杨岭村、姚磨村赠送,并借此向一线扶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岭村、姚磨村分别位于固原市泾源县和原州区,属于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视察,在固原市冒雨视察了杨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全村上下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忘使命,如今的杨岭村已整体脱贫、迈上奔小康之路。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