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文艺”起来——银川市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12

   

作者:

杨春艳

2021年3月11日,银川市文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0年工作,表彰了文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21年各项任务,对银川市文艺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银川市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增干劲。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干部集体学习会、青年干部读书班、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学习观摩促进步。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市内的红色资源开展观摩学习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三是系列活动展风采。举办“礼赞百年·银川之光——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大展”、“黄河造物·创意银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川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听见银川”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时代新声·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歌会、“春华秋实——银川书画院成立3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主题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四是特色党课聚合力。精心组织开展好“赏文艺经典、学光辉党史”系列艺术党课活动,挖掘艺术作品中的党史脉络,研究制作系列精品艺术党课,打造涵盖美术、文学、影视等艺术门类的系列艺术党课品牌,推动党史教育与艺术创作深度融合,为党史教育赋予美育内涵;五是为民办事献真情。以银川市志愿服务暖春行动为契机,开展“初心如磐、艺润湖城”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爱要一起、文联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向常态化、项目化、制度化推进,形成文联特色服务品牌。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