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2021年度主席团(扩大)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08

   

作者:

马武君

2021年3月5日下午,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2021年度主席团(扩大)会在宁夏文联召开,宁夏评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员代表和五市评协负责人共26人参加,秘书长王晓静主持。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2021年度主席团(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中国文联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主席团成员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作计划》《理事变更情况说明》,审议通过宁夏评协成立“道德委员会”草案、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地市评协负责人交流2020年度会主要工作情况,期间集中展示《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2020年度工作汇编》。

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指出,这次成立宁夏评协道德委员会,出台《宁夏文艺评论工作者自律公约》的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爱国为民、坚定立场、科学说理、敢于担当、继承创新、遵纪守法、德艺双馨”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雷忠回顾了宁夏评协成立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评协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当下文艺评论工作和发展面临的四个不足进行了梳理,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文艺评论理论研究和工作水平的期望与要求。

宁夏评协主席郎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宁夏评协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文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专业职能,团结凝聚全区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投身文艺评论事业,争取2021年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繁荣发展宁夏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