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原州区文联成立于20001月,是在中共原州区委、政府领导下,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樑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下设作家协会(78人)、书法家协会(26人)、美术家协会(67人)、摄影家协会(38人)、音乐家协会(10人)、舞蹈家协会(9人)、戏剧家协会(10人)、民间文艺家协会(4人),共八个协会。 

  近年来在原州区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和“联络、协调、服务”的工作原则,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和贴近党的中心工作,以“出人才、出作品、创精品”为目标,创作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优秀文艺精品,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积极联系社会各个方面,加强各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推动原州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原州区文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努力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培育“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2020年在原州区成功创建中国诗歌之乡参加“三下乡”活动和各种展览、展映、展演、展示活动和广场文化,给机关、学校、社区、乡村送书画和春联,通过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的活动,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 

  近年来,文联加大同区内外周边地区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开阔眼界,博采众长。创办《原州》杂志、《原州书画》以来,在人员少的情况下,坚持办刊方向,突出地域特色,质量不断提高,发行量也逐步增加,在区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受到了读者的好评。举办各类书画展、摄影展不断出新品力作,影响日益扩大。文联编辑并出版了《原州民间戏曲》精品书集,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出了贡献。 

 

   文联机构设置  

  人员编制:原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核定事业编制4名。 

  领导职数: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其中马明军(文联主席);海平(文联副主席);马明宝 (四级主任科员);何步亮(四级调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