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石嘴山市文联,是中共石嘴山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是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的联合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作家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19822月召开首次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宣告成立,历时六届。有会员1878人,其中国家级会员40人、自治区级会员300人。 

  石嘴山市文联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以繁荣发展石嘴山市文学艺术事业、出精品、出人才为宗旨,团结、联络、协调各文艺家协会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文艺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文学艺术活动,创作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有的作品在国家级评奖中获金奖、银奖、铜奖。有的在省级评奖中获奖;随着作品的不断问世,文艺人才脱颖而出,文艺队伍不断扩大。     

  领导机构 

  2017623日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六届委员会,王奋勤当选为市文联主席,李卫宁、丁淑萍、马爱喜、田红梅、刘海英、李小东、何占福、陈刚、杨达吾德、岳昌鸿、胡忠祥、郝大东、娄广臣、韩绍芳、蔡燕等15人当选为市文联副主席,任命周延为秘书长。第六届主席团聘请雍进成、刘平、陈勇为名誉主席。 

  机构设置 

  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设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下设2个县()文联、12个文艺家协会、3个行业文联。分别是平罗县文联、惠农区文联石嘴山市作家协会,石嘴山市美术家协会,石嘴山市书法家协会,石嘴山市摄影家协会,石嘴山市音乐家协会,石嘴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石嘴山市舞蹈家协会,石嘴山市戏剧家协会,石嘴山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石嘴山市评论家协会,石嘴山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石嘴山市曲艺家协会石嘴山市公安文联、石嘴山市检察官文联、石嘴山市青年文联。 

  石嘴山市文联主管石嘴山市书画院,主办文学双月期刊《贺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