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派驻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08

   

作者:

朱君南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21年6月30日,自治区文联党组选派第4批驻村工作队员马武君、赵永喜、马惟军3人赴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进行工作交接。 

  2014年起,自治区文联对接帮扶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以来,先后有39人次扶贫工作队员驻村扶贫,这次是第4批队员轮换,也是实施乡村振兴以来的首批队员。这次选派的3名队员年富力强、知识结构搭配合理,既有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又有文艺评论骨干和美术专业人才,充分体现了文联党组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 

与大窑滩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3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一行到大窑滩村,向村干部和原驻村队员了解近年来的驻村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文联帮助大窑滩村实现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并到村文化活动中心调研,查看文联多年来帮助支持脱贫攻坚投入的活动器材、文艺作品展陈情况。随后,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村干部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成绩,并对新一批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求新的工作队要尽快熟悉情况,完成工作交接,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要认真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和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团结,优势互补,立足大窑滩,面向全西吉,利用文艺资源开展文艺扶贫,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要紧紧依靠村支部,调动和发挥积极性,推动大窑滩工作上新台阶。 

实地考察调研,了解驻村工作情况

  随后,崔晓华还前往西吉县文学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观看了西吉县文学馆建设和布展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对下一步文学馆的布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西吉县文学馆建设尽快完成,早日与群众和广大文学爱好者见面。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