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在银川开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30

   

作者:

张向军

   2021年6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宁夏书协、美协、摄协、民协和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B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政协原主席任启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超雄,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安纯人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周庆华,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副组长杨光利,宁夏电视台副台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组长张仁汉,自治区文联主席杨洪涛,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及自治区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老艺术家、入展作品艺术家代表和广大文艺爱好者500多人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致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

 

“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开幕式

  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热情响应、广泛参与,在面向全区征集到的4000多件各类参展作品中,最终遴选出720多件作品进行展览。本次展览带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带有清晰的时代印记,是宁夏文艺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全区艺术工作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文化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才智,用艺术创作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份决心书。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政协原主席任启兴等人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作品,无论是主题构思、艺术语言还是呈现形式、创作水准,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宁夏艺术家们培根铸魂、守正出新的艺术追求。尤其是集合宁夏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一系列重大主题和现实题材作品,倾情笔端聚焦镜头,回望历史观照现实,展现塞上风骨,熔铸宁夏气派,焕发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真挚情感。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