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协组织“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看稿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26

   

作者:

马惟军

“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来临之际,全区各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积极备战主题创作,为提高会员及爱好者创作能力,2021年4月20至23日,由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带队,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美协主席王雪峰,宁夏美协副主席及主席团成员一行,组成专家组,先后前往固原市、吴忠市、石嘴山市美协,为基层会员进行“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看稿。

宁夏美协“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看稿会

专家组成员对各市美协会员正在创作中的每一件作品进行精细入微的点评指导,并就创作主题、技法、造型、构图等与作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创作观念、作品形式、主题选取等问题上做了认真的交流。作者们一致表示,本次看稿会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改变思路认真创作,拿出高质量的作品。

专家组成员现场点评

庾君在现场召开的美术创作指导会议上指出,宁夏各地拥有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创作题材。在庆祝“建党百年”宁夏主题美术大展之际,我们的艺术家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结合党史学习,创作出一批反映建党百年中的宁夏红色之旅,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工农业生产等方面发展成就为题材的美术作品。特别是青年艺术家,要突破表象认真观察社会生活的新变化,用新方式新角度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各位艺术家认真接受专家组的点评指导和中肯意见,进一步精心打磨作品,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