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建党百年”宁夏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审稿会暨签约仪式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25

   

作者:

马惟军

2020年12月21日,自治区文联举办“建党百年”宁夏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审稿会暨签约仪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副主席庾君等30余位专家及创作成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兼秘书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建党百年”宁夏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审稿会暨签约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历史节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将举办大型庆祝艺术展览。2020年6月以来,宁夏美协积极配合此次展览,组织创作建党百年以来发生在宁夏大地的红色经典事迹、故事为题材的主题美术创作,经过半年的构思、甄选与审定,确定十件主题创作作品进入该项目,画种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选定的画家均在我区主题创作方面具有一定创作能力。

会上,崔晓华指出:“‘建党百年’宁夏重大题材的创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政治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同时要尊重历史,突出重大事件背景所反映的时代意义。希望参与创作的各位艺术家们全力发挥个人创作能力,发扬奉献精神,拿出高标准、高质量的创作成果,在宁夏美术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审稿过程中,艺术顾问、党史顾问对十件主题创作作品草图一一点评审核指导。草图审核通过后,自治区文联与作者签定创作协议,随后,各位画家进入为期半年的正式创作阶段。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