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唱响“最美乡村”龙王坝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24

   

作者:

陈秀梅

2020年12月22日,大红灯笼装扮的“最美乡村”龙王坝传来悠扬动听的歌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当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宁夏文联共同主办,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吉慰问演出”唱响龙王坝。文艺志愿者与四面八方赶来的众多村民一起欢歌,营造欢乐、祥和、喜悦的节日氛围,讴歌伟大的祖国,歌唱幸福的生活。

“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吉龙王坝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率先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情景剧《扶贫路上的追梦人》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女声独唱《走在小康路上》《唱开花儿等你来》展现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生活的信念。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杂技《绿水青山》展现了我区文艺工作者勇攀高峰的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唢呐《欢乐的日子》、二胡《六盘春色》、花儿《牡丹花与放羊娃》唱出村民心声。秦腔《梁秋燕》 成为村民的最爱。

演出现场和台下热情的观众

此次慰问演出编排的节目耳目一新,以小见大、通俗易懂,把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等时代主题转化为一个个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接地气的歌舞表演,寓理于情,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欢乐祥和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提供资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