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美育”走向大山里的学生娃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12

   

作者:

陈秀梅

2020年11月6日中午,在优美、轻快的音乐声中,固原市彭阳县第四小学校园里,小学生们一起快乐地舞蹈。当日,“共祝中国梦·温暖农村娃”2020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项目正式启动,今后,这里的孩子们可以在专业的舞蹈教育中学习舞蹈,感受舞蹈艺术蕴含的美与快乐。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为三所小学授牌

活动现场,学生们表演的健身操《加油鸭》、舞蹈《童谣唱给亲爱的党》《床前明月光》等充满了童趣,由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春知沂蒙》《潇洒》《一荤一素》用高超的舞技、美妙的舞姿深深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目光。

演出现场

启动仪式上,樊虹说:“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2006年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倡导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在宁夏文联的支持和宁夏舞蹈家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已相继在西吉县三所小学和原州区三所小学实施。结合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确定彭阳县第四小学、新集乡中心小学、西吉县第三小学为宁夏第三批美育工程帮扶学校,这也是文化扶贫、文艺服务人民实践活动的最好体现。”

演出现场

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说:“该项目的宗旨是关注农村少年儿童的舞蹈美育发展,使他们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艺术素质教育,培养新一代农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宁夏实施3年多来,共有100多名文艺志愿者参与,两个县(区)6所学校300余名老师受益,影响并带动学生、家长近万人,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