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散文诗丛》出版发行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0-13

   

作者:

闫宏伟

2020年8月,“阳光书库·塞上散文诗丛”出版发行,该套丛书由黄河出版集团阳光出版社出版,共8卷本,由《贺兰山之恋》(王跃英)、《塞上书》(杨建虎)、《震柳》(白鸽)、《山河谣》(李耀斌)、《时光之上》(冰轩)、《花艳灵州》(张开翼)、《一束光》(聂秀霞)、《飞泻的诗雨》(尤屹峰)组成。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散文诗杂志社总编辑卜寸丹分别作序。

2019年,以第19届全国散文诗笔会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为契机,宁夏散文诗专业委员会成立,同时创办《塞上散文诗》杂志,编辑出版《宁夏散文诗选》。以王跃英、杨建虎、王西平、禹红霞(叶子)、田玉珍(白鸽)、李晓园(梦南飞)、李耀斌、陈斌(冰轩)等为代表的宁夏散文诗人活跃在全国散文诗领域,他们的作品分别发表在《诗刊》《星星》《散文诗》《诗潮》《散文诗世界》《朔方》等国内文学报刊上,并有多人参加全国散文诗笔会,荣获星星杂志社开展的全国散文诗征文大奖。《星星》《朔方》杂志曾专门刊发“宁夏散文诗专辑”予以推介。

《阳光书库·塞上散文诗丛》的出版发行,丰富了宁夏文学宝库,也是西部散文诗的一次集中检阅。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