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宁夏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固原原州区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28

   

作者:

石峰

“下次再来,上我家去,好好聊聊秦腔……”7月22日,当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结束了在固原原州区彭堡镇的“六个一 心连心”演出后,村民们一边依依不舍地送别志愿者,一边热情邀请。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原州区陈沟村

7月21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宁夏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由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带队,舞协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副主席王玉梅、于鹏娟、固原文联主席杨风军、固原舞协主席程慧霞等一同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原州区张易镇王套村,开展“六个一 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动。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原州区张易镇王套村

艺术家们为村民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祝福》以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演出序幕;秦腔《狸猫换太子》《辕门二帐》、女生独唱《雪白的鸽子》《上去高山望平川》、古筝独奏《青花瓷》、竹笛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女生独唱《百花迎春》为现场村民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相声《我是歌王》幽默诙谐表演,引发了村民的阵阵欢声笑语;独舞《春知沂蒙》《点赞中国梦》精彩的舞姿,传递出火热动人的情感。观众们用灿烂笑容和热烈掌声为台上的艺术家们欢呼。演出后,屈连英、于鹏娟、赵晓鹭、贾蓉为爱好秦腔、舞蹈的村民们开展文艺培训,村民们边唱边跳,露出幸福的笑容。

古筝独奏

舞蹈培训

热情的村民们

22日,文艺志愿小分队又前往原州区陈沟村、头营镇、彭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梅花奖”获得者屈连英刚一下车,村民就上前拉着她的手,热情交流秦腔艺术。宁夏舞协主席张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切地感受到艺术为人民服务,走进群众中,才能让他们体会到文化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