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曲杂协助力“首届全区曲艺小品大赛”有序进展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21

   

作者:

唐志刚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优秀曲艺人才,展示曲艺小品创作成果,今年3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区曲艺小品大赛的通知。6月底至7月中旬,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组成专家调研组,在对全区曲艺工作进行调研的同时,重点对全区8个县区参加“全区曲艺小品大赛”的30多个参赛作品予以点评指导,以推动大赛各项筹备活动有序开展。

全区首届曲艺小品大赛节目调研

调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吴忠市盐池县、青铜峡市,固原市彭阳县、泾源县,中卫市中宁县各市县(区),每到一处即对各地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指导,在和主创人员及演员的交流中,对参演节目台词主旨内容、语言、舞台动作、节目整体性和代入感,以及情感共鸣度等表演综合质量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研讨剧本文本时,从结构、人物线条、剧情要素、地方特色、“埋藏”包袱等多重技巧层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