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24

   

作者:

利通区宣传部

2020年6月22日,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自治区文联组联部主任杨永圣,吴忠市文联主席马娟,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93名正式代表和11名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利通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利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苗当选为利通区文联主席。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近年来,利通区成立了8个文艺家协会,组建378个群众性文化团队,培育17支星级群众文艺团队,创作《甜甜的盖碗茶》《利通门前那条河》《兰花芬芳志愿者之歌》《吴忠记忆》等原创作品、曲艺、微电影等1200多件,涌现出了王德勤、张铁涛、徐文秀等一批优秀文艺人才。同时,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每年常态化组织“民间文艺团队专场演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百姓舞台·多彩利通”广场品牌演出等系列活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文明相伴·情满利通”文艺作品创作“八大赛事”,社区邻居节唱响“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有效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大会现场

利通区文联的成立,将发挥好区委政府与社会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