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机关 携手续传承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16

   

作者:

徐娟梅

“民间文艺初心在,颗颗红心颂党恩;书画窗花携剁绣,诗词歌赋赞乾坤。”2020年6月10日上午,中卫市政府二楼会议室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剪刀翻飞、穿针引线,笔歌墨舞,这是中卫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践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民协会员进机关进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宁夏民协副主席、中卫市民协主席石建武带领副主席陈进德、王菁华及刘玉兰、马春燕、赵梅英、乔维祖等十几位非遗传承人,走进中卫市统战部,现场创作了促进民族团结题材的民间文艺作品。刺绣《民族团结进步》和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和书法美术作品,向人们传达着崇尚民族团结和世界和平、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马春燕和志愿者们创作禁毒宣传主题作品     文艺志愿者和干部职工共同完成刺绣作品《民族团结进步》

下午,在沙坡头区文昌镇戒毒康复中心会议室,非遗人和禁毒办的干部职工,一起动手创作农民画《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书法作品《大手拉小手  绕开毒品走》等禁毒宣传方面的文学艺术作品,同谱禁毒和谐之曲,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