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抗“疫”戏剧作品“网上展现”受关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12

   

作者:

李岩

疫情期间,宁夏剧协面对无法进行创作和排练的困难,积极寻找对策,克服行业短板,有效延伸了观赏和表演模式,为戏剧展现探索出新的有效形式。

李小雄《众志成城将病魔斩》                        刘京《战瘟神捍中华大爱无疆》

宁夏剧协鼓励戏剧工作者发挥专业院团、小群体、民营院团的团体优势,在家、在线进行排练、创作。由此探索出一条利用网络新技术作为载体的表现手段。如:网上讲授戏剧普及知识、表演经典剧目,名家李小雄、刘京、李思遥等人在抖音视频、快手等线上节目播出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抗疫期间,宁夏剧协共收到百余件抗疫作品,其中六部作品入选自治区宣传部、自治区文联联合出版的丛书《山河挚爱——宁夏2020抗疫纪实》;六部作品入选中国戏剧家协会《大爱无疆——抗疫宁夏篇》;李思遥作品《我的中国》被中国戏剧家协会选入全国优秀抗疫作品选。

抗疫期间,宁夏戏剧作品受到的关注度节节攀升,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1200万,总点赞数169.2万,粉丝数30.2万,总播放量达到3130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