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区舞蹈采风创作举办首次改稿交流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29

   

作者:

姜郑嘉梓 图片

为加强对我区舞蹈创作的引导与扶持,提高创作水准,保障舞蹈作品整体的高质量呈现,4月27日下午,宁夏舞蹈家协会组织召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区舞蹈采风创作第一次改稿交流会。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名誉主席庞玉瑛,宁夏舞协顾问、副主席及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夏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石峰主持。

全区舞蹈采风创作第一次改稿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是“深扎”之后的第一次创作文本改稿会。作品来自院团、高校、基层和新文艺群体的中青年舞蹈编导13人,提交12个舞蹈创作脚本。与会专家逐一针对编导的主旨立意和创作构思,畅所欲言,对作品创作选题的导向性上做了大量的引导和建议。

宁夏舞协主席 张伟

此次提交的舞蹈作品脚本数量多,选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迥异,所展现的内容题材、美学意象和地域特色,均基于每一位编导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所感、所想、所思。第一次改稿,有些作品尚处于形成和思考初期,但是创作已在交流和碰撞中产生出灵感和火花。经专家点评后,编导们对创作导向和创新思路上有了更高更远的维度。

现场交流

舞协主席张伟认为此次改稿交流活动,大家积极性和参与度非常高,体现了我区舞蹈创作,尤其是帮助和支持青年编导成长的‘传帮带’方式——专家帮扶中青年骨干克服杂念,静下心来,提升创作能力,编导们将收获转化成力量,再思考、再消化、再创造。张伟说,在第二次改稿会中,专家将在舞蹈的结构、具体的呈现形式以及音乐构思等方面继续推进研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出优秀作品,促进我区舞蹈创作创新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