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快行动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3-26

   

作者:

朱君南

2020年3月13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单位驻村扶贫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对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

会议要求,扶贫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讲奉献、敢担当,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扶贫理念,全面开展好“四查四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大扶持力度“重点扶”。根据当地实际,结合村民需求,3月19日,党组书记崔晓华同志专程带队赴西吉县,向新营乡大窑滩村赠送价值14万元的农机具,支持村里的扶贫工作。文联党组还计划重点帮扶村里脱贫工作,年内争取协调部分协会前往扶贫点采风、创作,“六个一”文艺惠民活动演出,对村文艺骨干进行辅导培训,机关党委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各支部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为扶贫工作献爱心”等活动。

扶贫工作向全县辐射“全面扶”。针对西吉县是我区今年重点脱贫目标的实际,立足大窑滩村,面向西吉县,做好力所能及的文艺扶贫工作,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文联要开展1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协调力量支持西吉县文学馆建设工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人才培养、主题创作要向西吉县倾斜;“六个一心连心”惠民工程要覆盖到西吉县所有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纳入服务范围。调动各方积极性,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努力。

召开座谈会讨论扶贫“全力扶”。3月20日上午,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同志在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村部与乡党委书记、村委一班人、扶贫队员和村民代表一起,讨论了有关大窑滩村脱贫攻坚工作。对村里危房拆除、维护道路、环境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驻村扶贫队员要按照“四查四补”要求,摸清底数,认真梳理统计,及时上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确保达到脱贫目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