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会议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2-27

   

作者:

赵永喜

2月25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全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王沪宁、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文联副主席,机关部分部室院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16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安排部署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任务。文联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毫不放松,切实抓好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联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一盘棋”、用好“两点论”,找准发力点、打好主动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时期,结合我会办公楼单位较多,人员混杂的现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到保安室测量体温、上班签到;办公室定时消毒、通风、上班期间佩戴口罩;离银人员返回后仍要继续居家隔离,所有人员自觉接受所在社区检查测温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信息或发表评论,保持文艺工作者应有的定力;要坚持不聚集、不扎堆就餐,保护好个人、保护好家庭,带头创建“零感染”单位,“无疫情”楼宇。二是抗击疫情主题创作要继续推进,必须严把质量关。要集中力量办好《宁夏文艺界》网站,突出抗击疫情文艺创作重点,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和文学艺术院微信平台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要组织稿件在《宁夏文艺界》网集中推送五市文联优秀作品。三是必须做到统筹推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十大工程和“三个清单”已经确定的任务,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受疫情影响的工作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适时调整;重大主题创作、展览要分解任务、提出方案。四是机关党委和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相关要求,把会议精神贯穿到机关全年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中,抓好落实。五是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要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落实的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切实扛起责任,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实,做出我们应尽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党组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把学习当成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课题,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党组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把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超前谋划,把工作任务具体化分解化项目化,要紧盯问题,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创新工作年”,深入研究、开拓思路,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都要有创新举措。机关党委要及时组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把纪委会议的有关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做好文联机关纪检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文联和文艺工作治理效能。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