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倡议书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1-31

   

作者:

全区文艺战线广大党员、文艺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是全党全国人民面临的一场严峻斗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区上下形成了强大的联防联控工作合力。每到重大历史关口,广大文艺工作者从来没有缺席失位,越是危难险重时刻,总会彰显担当作为。值此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发挥文联组织优势,贡献文艺力量,与全国和全区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度时艰,我们向全区文艺战线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全区文艺战线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文艺力量。各文艺家协会要发挥优势,运用文学、美术、曲艺、音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依托自治区文联网站、公众号以及新文艺群体的宣传平台,开展广泛文艺宣传,传播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文艺战线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时刻准备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先锋、树模范、作表率,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二要加强组织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全区各级文联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所属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我区著名作家、诗人,曲艺、音乐、戏剧、美术、摄影、书法名家等,积极投入到创作中去,以应对阻击疫情为主题,通过对白衣天使、防控一线人员、我区派往武汉医护人员等先进典型的艺术表现,将挖掘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中大爱无疆、人间真情、温暖人心的感人事迹和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激励人心的优秀作品尽早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自治区文联设立优秀文艺作品征集平台,将随时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推送优秀作品,欢迎全区文艺工作者踊跃投稿,联系人:杨春,ZLB0951@126.com

三要坚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文艺工作者要借助多种官方宣传平台,学习掌握防疫知识,了解疫情最新动态,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带头并积极引导亲友群众不聚餐,减少探亲访友,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要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密切关注身边人健康状况,发现疫情病例要及时报告。要按自治区通知要求如期到岗,投入工作。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起来,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贡献宁夏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文联

2020年1月29日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