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王洼煤业公司慰问演出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1-03

   

作者:

张向军

用心表演 用情歌唱 用力

2020年自治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序幕

翰墨飘香送祝福,

歌声嘹亮迎新年。

2019年12月30日,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带着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情谊和祝福,走进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王洼煤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春联和慰问演出活动,以此正式拉开宁夏文联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序幕。

自治区文联领导、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带队,自治区文联原主席郑歌平,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雪峰等同志参加,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文联共同组成了70多人的三支小分队。王洼煤业有限公司1200多名一线矿工及家属观看了慰问演出。活动期间,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向王洼煤业有限公司赠送自己书写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书法作品及50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新春祥瑞包》。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右二)向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王洼煤业有限公司赠送书法作品

自治区文联向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王洼煤业有限公司赠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新春祥瑞包》

数九寒天,位于宁夏南端的彭阳县王洼煤业有限公司厂区热闹非凡,在综合楼会议室里,宁夏书法家文艺小分队、固原书法家文艺小分队联袂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10名书法家们伏案挥毫,将一副副春联和“福”字送到闻讯而来的煤矿工人们手中,为他们提前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向一线煤矿工人书写赠送春联

向一线煤矿工人送“福”送春联

当晚,宁夏演艺小分队文艺工作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用心表演、用情歌唱,为近千名在一线辛勤工作的煤矿工人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听享受。青年歌手李培、张嘉瑞、王瑛瑛演唱的《春天的芭蕾》《节日欢歌》《幸福中国一起走》获得一阵阵掌声;杂技《快乐的炊事员》《软功》吸引了全场工人的眼球;耿直、魏琪表演的男女相声《我是歌王》幽默风趣,爆笑全场;唢呐独奏吹出欢乐的节日气氛;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丽水流韵》婀娜多姿,令人陶醉。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不断。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王洼煤业公司和广大煤矿工人对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杂技《快乐的炊事员》

随着本次送春联和慰问演出活动的开始,自治区文联将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组成文艺小分队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扎实开展以慰问演出、文艺培训、书写春联、文艺辅导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8场次。

(编辑:叶梓)